2015年資訊融入華語文教學
數位課程研習 - 行動教室

線上報名

2015年資訊融入華語文教學

課程時間:兩小時 (20151031日星期六 2:00 pm 4:00 pm)

地點: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主題:華語數位教學實務與應用「如何1-2-3

講師:洪博仁 老師

洪博仁 Albert Hong, Ph.D.,航太系統工程師。

在美國工作之餘,擔任僑教中文學校志工及教師。
目前在馬里蘭州,霍華郡,參與哥城中文學校的教務事宜,推展華語數位教學和行政的應用。

課程描述:

這個課程在於介紹簡易的華語數位教學觀念和方法。以2013微軟辦公室軟體(Microsoft office tools, such as Word, PowerPoint and Excel) 為主軸和Adobe PDF編輯器(editor)為輔助,透過網路在線 (on-line) 或離線 (off-line) 的方式,將一些在網路上觸手可及的數位資訊和工具,應用在華語數位教材的編製和教學上的實際運作。「三人行必有我師」,在約莫兩個小時的緊湊課程裡,讓我們一起來經驗一下,「1如何,2如何,3又如何」

1.簡單的谷歌雲端資訊的交換應用 (Google Drive)

2.中英文對照翻譯器: 點到為止的網路上翻譯大師

3.教學與學習必備的畫面捕捉與剪貼技巧

4.正體國字標示標準注音符號和漢語發音符號

5.實用的中文英文對照內容: 華語數位教學和學習的利器

6.編製可彈性調整篇幅的教材講義

7.簡易好用的國字生字簿: 國字、注音、筆劃、筆順和部首

8.樂此不疲的國字賓果遊戲卡: 3x3, 5x5, 7x7自動換位,標示注音和印製

9.結合筆畫影像與數位浮現 (Flash-PDF-PowerPoint) 的進階應用

10.華語數位教學和數位行政的應用: 範例實務操作

: 本課程適合具備使用過2013微軟辦公室軟體的基礎經驗者,及可以有線或無線上網的個人微軟視窗 (Windows 7, 8 or up) 筆電或桌上型電腦。在上課前,請務必事先申請,並備妥個人的Google Email Account以便進行雲端數位應用。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