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努力在華語文數位學習園區
下教育的種子
,相信辛勤耕耘的,
必歡呼收割!

--華府華文網路師資協會

   
首頁

2024第十四屆網路華語卡拉OK影片比賽

2024第十四屆網路華語卡拉OK影片比賽 來了!歡迎一同高歌.影片收件截止期:4月28日.請下載 2024網路華語卡拉OK比賽報名表.

2024 第十七屆中文電腦打字識字比賽

2024第十七屆中文電腦打字識字比賽 將於1026日上午十半舉辦,
1018報名截止,歡迎大家填報團體組線上報名表個人組線上報名表.

 

線上申請/更新會員

 

Google Classroom 試驗班

落實應用雲端華語教學的機會: Google Classroom 試驗班, 歡迎僑校與教師線上登記參加!

 

 

線上註冊 Onlne Registration

2015 暑期數位課程電腦研習班報名表  Registration Form PDF 文件

 

華府華文網路師資協會

Chinese Network Educational Seed Teachers' Association

 

2015暑期數位課程電腦研習班

增進電腦專業知能 歡迎報名參加電腦課程

華府華文網路師資協會與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合 作於2015年 7月及8月份開辦本年度共12班電腦課程。 相關課程簡介及報名表如下:


目錄 (Content)

開課日期 課程 主講老師

7/18   or  7/25 10:30 AM ~13:30 PM

Google Doc 應用

黃百聰老師

7/18   or  7/25 14:00 ~17:00 PM

Google Tools 應用班

黃百聰老師

8/1 or 8/8 10:30 AM ~13:30 PM

iMoodle 應用與介紹

湯秋玲老師

8/1 or 8/8 14:00 ~17:00 PM

MS Office Power Point 應用班

李元勳老師

8/2  or  8/9 10:30 AM ~13:30 PM

iPAD在中文教學的應用

葉靜宜老師

8/23  or  8/30 10:30 AM ~13:30 PM

MS Office Excel 應用班

鄭瑋老師

 

<一> Google Doc 應用班(3小時, 兩班

7/18, 7/25  (星期六) 10:30-13:30

由黃百聰老師主講,黃老師目前擔任「華府華文網路師資協會」會長,僑委會華文網路種子培訓教師及專業網路安全工程師。 免費的 GOOGLE DOCS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共用平台, 本次的教學將教您如何上載現有的檔案, 或是建立全新的文件 (Document), 簡報(Presentation), 試算表 (Spread Sheet), 及表單 (Form), 此外教您如何選擇可存取您文件的人, 與其他人即時進行編輯及簡報, 隨時隨地變更和存取文件, 安全地儲存您編輯的內容, 及輕鬆儲存和匯出不同格式的副本.(報名截止日期 7/15,7/22)(回到目錄)

 

<二> Google Tools 應用班(3小時, 兩班

7/18, 7/25  (星期六) 14:00-15:30

由本會會長黃百聰老師主講。近年來 Google 不斷的開發新的網路工具,並將這些工具整合在一個 Google 帳號裡面,讓所有的工具可以利用同一組帳號登入,在運用上增加許多的方便性,Google也將這讓這些工具可以彼此的交互運用,本課程將教您如何使用Google 各種不同的工具整合教學資源和教案來幫助中文教學。(回到目錄)


<三> Moddle 教學平台的應用 (3小時, 兩班

8/1, 8/8  (星期六) 10:30-13:30

湯秋玲老師主講,目前擔任「華府華文網路師資協會」電腦教師。什麼是Moodle教學平台? 簡單說, Moodle就如馬州公立學校的Edline與維州的 Blackboard, 可以譲學生7-24,輕鬆地在網上查詢作業與複習功課, 或設置一個網路教室或課程等。本課程的設計原則: 只要您具使用e-mail 的基礎, 就能在前一個半小時內, 至少學到如何使用Moodle教學平台的基本功能( 如上傳與連結檔案等), 將課程的教學計畫, 進度, 教材, 作業及教學通知等, 公布在Moodle教學平台; 第二節課將會繼續為您介紹Moodle教學平台及其介面,並實際演練常用的網頁編輯技術,插入文字、圖片及表格等。最後並將示範如何利用廣闊的網路資源,如加入 YouTube影片等來豐富您的授課內容等。(報名截止日期 7/29, 8/5)(回到目錄)


<四> MS Office Power Point 應用班(3小時, 兩班

8/1, 8/3  (星期六) 14:00-17:00

由電腦科技資訊管理碩士李元勳老師主講。李老師是專業電腦資訊工程師,目前也擔任「華府華文網路師資協會」副會長。利用生活上的題材製作PPT多媒體網路教材課程,包括如何置入影片, 加入音效, 簡易動畫等進階功能,以提昇簡報或教材趣味性。 (報名截止日期 7/29, 8/5)。(回到目錄)

 

<五>iPAD 在中文教學上的運用(3小時, 兩班

8/2, 8/9 (星期日)   10:30-13:30

葉靜宜老師主講。課程將介紹如何裡用時下最流行的iPAD在中文教學上, 如何尋找並使用相關的APP等。(請自備iPAD 上課, 報名截止日期 7/30, 8/6)(回到目錄)


<六> MS Office Excel 應用班 (3小時, 兩班

8/23,  8/30  (星期六) 10:30-13:30

由電腦科技資訊管理碩士鄭暐老師主講。鄭老師是專業電腦資訊工程師,目前也擔任「華府華文網路師資協會」電腦教師。試算表在統計學生學習成果、學習成績和計算其他相關事物上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本課程介紹如何利用試算表的功能來增加老師在中文教學上的效率 (報名截止日期 8/20, 8/27)(回到目錄)

 

 

 

報名方式

1.  請填妥報名表, 務必詳加填寫正確、字跡工整,以免造成報名資料有誤。您也可以email (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 或網上遞交報名表.

2.  請將此報名表與支票郵寄至大華府華文網路師資聯誼會註冊

湯秋玲 (Ling Tang) 
404 Upham Pl. NW.   Vienna, VA 22180

3. Make Check Payable to: ChineseNESTA, 如 email或在網上遞交報名表者, 則只須郵寄支票.

收到您的報名表及支票, 即完成報名。

歡迎踴躍參加!


線上註冊 Onlne Registration

2015 暑期數位課程電腦研習班報名表  Registration Form PDF 文件

 

NESTA 會員有福了!

商家提供消費折扣, 須持有效會員證!

  • 北維州 日順汽車 703-573-4467, 2846 Hartland Rd, Falls Church, VA 22042  10% Off on all repair EXCEPT Regular Oil Change.
  • Auto Body World 10% off, Danny Pak/James Kim 703-978-9655/703-978-1919, 9425 E. Mathy Drive, Fairfax, VA 22031.
  • 天一烘培坊 Bread Corner 240-328-6547, 591 Hungerford Dr. Rockville, MD 20850    (Baked Fresh Daily) 5% off on all purchase.
  • Little PicassoSchool of Visual Arts 5% off a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