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活動新聞 副委員長參訪 行動教室 推廣新聞稿
副委員長參訪 行動教室 推廣新聞稿
活動新聞 - 活動新聞

全球華文網在 九月二十一日「走」進兩所中文學校了。
由大華府地區網路師資聯誼會與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五區合力舉辦的「中文數位推廣行動教室」,於九月二十一日下午啟動了,本次課程由網路師資聯誼會楊萬志會長親自主講,行動教室小組成員尚包括副會長李定遠,季玉如,林雪芳及美東協會理事劉安美等人,大夥兒抱著電腦和講義,扛著投影和攝影設備,早早就到達現場安置。第一站選定為歷史悠久、學生人數眾多的華府中文學校,地點就在著名的伍頓高中。該校程萌生校長及家長會積極宣導,近五十位家長蒞臨行動教室會場,氣氛十分熱烈。楊會長幽默風趣,深入淺出地向現場的家長們介紹如何善加運用全球華文網,聽眾們紛紛表示受益良多。緊接著趕赴第二站,位於凱賓約翰中學的是相當有特色的臺灣語文學校,偌大的學生餐廳裡,亦聚集了好多家長,該校陳桂鈴校長生動活潑的引言,給予課程一個好的開始。楊會長再次展現親和力和有條有理的解說能力,三十分鐘下來,臺上臺下頻頻互動,家長們對於全球華文網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大為促進家長們運用全球華文網的意願。而這項全球首創的行動教室,適逢僑委會任副委員長率領文化訪問團赴美宣慰僑胞,任副委員長特地在緊湊的行程當中由華府文化中心汪樹華主任及林青樺小姐陪同,全程列席指導,並為本次課程致辭,更加顯示僑委會對於全球華文網服務僑胞的重視。

全球華文網乃僑委會多年來致力推動的數位學習網絡,為順應數位時代來臨,提供海外人性化之中文數位學習環境,不斷努力充實網站內容,供應多元、豐富之語文數位學習資源,包括語文學苑,文化學苑,綜合學苑,師資培訓學苑,教學資源專區,教師部落格等等,藉由教材數位化及網路的便利性,讓中文的教與學不再
被時間及空間所限制,讓全球僑胞都能隨時隨地聯結應用。不論是華語、臺語還是客語,從初級班、中級班到高級班,中華節慶,臺灣民俗,文化采風,寓言成語故事,華語文教學工具,以及僑教雙週刊等等,有聲有影,多媒體輔助功能超強,有效幫助華裔爸爸媽媽在家裡和孩子們建立學習橋梁,輕輕鬆鬆悠遊於全球華文網。

本次開課的「中文數位推廣行動教室」圓滿成功,得到很好的回響,將繼續上路開課,到更多中文學校服務更多的家長,期盼豐富、多元、便利的全球華文網可以聯結許許多多的華裔家庭,營造有吸引力的家庭學習環境,讓孩子們都愛學中文,也愛上網「玩」中文。